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阶梯引领、乐学求知”小微课堂

2018年03月26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3月18日19时,电气工程学院在我校犀浦校区2号教学楼X2107、X2109开展了两期“阶梯引领、乐学求知”小微课堂交流活动,本活动旨在让高年级同学对低年级同学在学科及其他方面展开辅导,帮助低年级同学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朋辈的帮扶作用。交流内容包括基础课程、学科竞赛、科创活动(srtp)、大学生活等。

第四期的主讲人——2016级电气8班袁洲茂同学与同学们分享在高数和英语四六级方面的经验。首先,袁洲茂请在座的大一同学们提出自己在高数和英语学习中以及备战英语四级考试中遇到的问题,他在聆听后有针对性地谈到了自己的建议和体会。随后,就高数的学习介绍中,袁洲茂重点介绍了高数Ⅱ的重难点,剖析了包括多元微分、重积分以及曲、线、曲面积分的学习重难点。同时他强调学习过程中要着重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高效利用课堂、课后的时间,积极主动地跟老师交流。

20180318-DSC_2914.jpg

在介绍完高数的学习之后,袁洲茂给大一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议,他鼓励大家多参加关于英语的各种校内活动。袁洲茂还展示了自己做过的英语试卷,不同颜色的标注、圈点勾画吸引了在场的同学。至于听力部分,袁同学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多听真题以及多看英语电影、BBC纪录片,帮助提高听力和语感。到了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袁州茂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第五期的主讲人为2016级电子1班的霍冠霖同学,他主要围绕电路分析和大学物理与大家展开分享与交流。霍冠霖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电分与大物的学习方法与应试技巧,并建议大家在做题之前先把相应的知识点与例题认真地看一遍,同时要注意把平时的好题与错题做上标记,以提高期末复习的效率。对于大学学习,霍冠霖还谈到了重在行动、身心一致、离经辨志等道理。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建模、科创等竞赛提出相关问题。霍冠霖一一解答,并将自己社团与学习等方面的经验分享给了在座同学。

20180318-DSC_1344.jpg

新闻记者:夏雁冰

李鑫

新闻编辑:李舒帆

摄影记者:陈克华

荆锐

摄影编辑:倪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