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19级电气七班“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11月27日,我们19级电气7班同学自行组织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校史馆令我们对西南交大沧桑的足迹、一百二十三年辉煌而坎坷的历史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和发自内心的感叹。在那记录着艰辛岁月的回廊里徘徊,看着历史不断的上演和谢幕,看着学校的命运多舛。我们深深感知到交大这深远悠久的历史中有着多少艰辛和坎坷。作为交大学子的我们,内心对母校有着崇敬,也有着自豪。

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交大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我们在真正走近学校才发现原来我们学校培养数万名高级专门人才,为我国交通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一张张照片按时间排列。那些泛黄的照片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成果丰硕。我校不管是教学方面还是德育方面,都可以说是硕果累累。在前辈殷切的关注下,我们交大将迈着坚定不移的步伐继续前进。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们对成为交大学子这一事实无比自豪。我们拥有各行各业的杰出校友,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和奋斗目标。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当年他们在条件简陋的校舍里刻苦学习,成就了自己的未来,这种无形之中的激励,也更让我们朝着他们坚定不移地走去。太多交大的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母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用了近一个小时的参观,我们大体上了解了校史馆的大部分内容。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身为交大人的自豪与骄傲。我们认识到先辈们创建交大的艰辛过程,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交大人的自豪,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担。

在校史馆参观的尾声,我们一起展望了交大的未来,我们相信,带着以往交大人的期望,在我校几十年来总结出的"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校训指引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我们新一代交大人的共同努力下,交大定将会茁壮成长,将成为一颗璀璨的明星,我们感受着它的照耀,也一定会用我们在交大学到的知识为母校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相信,作为交大的学生,我们会通过不懈的努力,就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