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2018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12月,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团支部陆续在犀浦校区召开第一次团员教育评议大会。本次会议旨在让各位同学对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做一个总结,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以及优点,并制定相应的计划来解决对应的问题,最终使各位团员得到更好的发展,加强班级和团支部的凝聚力。

1.png

2.png

会议开始,各位团支书及班长对开学到目前为止举办的知识竞赛、院运会、院篮球赛以及迎新晚会、“一二九”合唱比赛等活动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团支书对团支部事项进行仔细讲解。同时,各团支部分别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奖品的分发和表扬。

3.png

总结结束后,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开始——全体团员进行自我教育评议。首先,由团支部书记和班长进行上半学期学习情况的自我总结,进行自我认识和自我规划,并对后面迎接期末考试做出计划。随后班级其他团员进行自我反思。在团支书和班长的带领下,各位团员分别进行了较为深刻的发言。根据同学们的陈述,“拖延症”“上课开小差”成为了在同学们成长路上充当拦路虎的两个狠角色。相信在这次总结后,同学们可以明确自身的不足,看清前方的道路,实现自己目标。

4.png

5.png

随后,大会开始第三项——由学习委员对班级近期的学习状况进行总结。各位学习委员对本班的期中以及平时收交作业的情况进行分析,并指出班级同学的优缺点,使同学们更加充分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在总结时,班级优秀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优秀同学倾囊相授,把自己的学习技巧和方法教给同学们。

6.png

经过这次团员教育评议大会,同学们学会了如何约束自己,如何提升自己。经过此次活动,2018级的各位团员对于自己有了更好清晰的认识,也加深了班级成员间的关系,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使2018级团支部更加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