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积极开展 “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积极实践“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交大理想,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各团支部以主题班会、爱国电影观影教育等形式积极开展“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交大,为学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实现了2018级团支部“全参与”,团员“全覆盖”。

电气2018-01团支部、电气2018-02团支部、电气2018-03团支部、电气2018-04团支部、电气2018-06团支部、电气2018-08团支部、电气2018-09团支部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交大人”、“青春献礼新征程”等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青年面对庄严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烘托出浓浓的爱国情。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电气2018-05团支部、电子2018-01团支部和电子2018-02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大学习”有机结合,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 ,不断加强青年党团员思想引领,并回顾了电气学院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激励团员们不忘电气人的初心和使命。

电气2018-07团支部、电气2018-10团支部、电子2018-03团支部、电子2018-04团支部组织班级团员集中观看《竢实扬华-唐山时代》、《超级工程》、《茅以升》等主题教育影片,强化青年党团员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激发青春的激情与梦想,修炼攻坚克难、勇立潮头的干事本领,在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奋发作为、矢志奋斗的新篇章。

电气2018-10团支部前往校史馆开展“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了交大百年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感悟交大十八次搬迁校址,却始终牢记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输送人才的使命和担当。

18-1.png18-2.png1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