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储备班)”培训会

2019年11月25日 00:00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团总支开展第一次培训

11月21日中午12时30分,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在犀浦校区X10832开展了2019年“青马工程(储备班)”培训会暨2019级团总支第一次培训。2019级全体团支部委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林静英主持。

3.jpg

首先,2018级团总支书记徐嘉琪对2019级全体团支部委员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培训。徐嘉琪首先强调了班团一体化在团支部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分别详细地介绍了团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基本工作职责。接着,他从“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具体内容、推优入党的基本流程、如何主题团日活动、团费收缴工作和第二、三课堂统计共五个方面重点剖析了团支部建设的基本工作。通过一系列的讲解,与会人员对于团支部建设工作以及自己的工作职责的理解更加深入、完善。

22.png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孙检对于第二、三课堂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他依次强调了第二、三课堂毕业学时要求、申请第二、三课堂审核要求,并罗列了不予开课的各类情形。其中,孙检重点介绍了申请第二、三课堂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安排。他表示,对于团支部建设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每位团支部委员都应了解到位。最后,孙检对网上智慧团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再次强调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对于2019级各班团支部在今后顺利开展团支部建设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各位团支部委员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了解,思想认识有所提升。所有与会人员将学习并坚持此次培训中所传达的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展现此次培训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