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书香社团创建启动会暨内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5日 00:00 点击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为了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文化电气”,提升电气学子的综合素质特别是人文素养,电气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积极创建书香社团,向社团2018级全体成员提出“一学期,一本书,一生受益”的读书倡议,并为班级联合会成员购买了经典阅读读本。

微信图片_20181115154552.jpg

2018年10月20日21点,电气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于X2224举行书香社团创建启动会,班级联合会常务理事唐岑分享了自己阅读《平凡的世界》时的感受,并向2018级成员提出要求,本学期内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并撰写感想。

随后,进行了微信公众号排版培训,本环节由霍彪与袁浩主持。本次培训会主要内容为:介绍常用微信图文排版网站,讲解微信排版技巧。培训会上,社团成员通过学习优秀排版范例并动手实践操作,很好地掌握了微信排版技巧。

2018年10月27日14:00,电气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于X2115举行内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内容为Office常用软件的使用技巧及Ae、Pr、Ps等软件的入门介绍。

Word软件使用技能由班级联合会常务理事程丽红同学讲解,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Word软件中的各种基本功能,达到让大家熟悉其操作界面,能够灵活使用word软件的目的;二是word文档的排版技巧,向大家讲解通过哪些排版操作来完成一篇高质量的文案,比如文案中的照片处理、文字对齐处理,整体布局处理等等;三是编写特定文稿的操作讲解,比如论文中的目录、公式、页眉、页脚等。

Excel技能操作在晚自习的考勤表格记录中十分实用。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常务理事韩金山同学通过实际的操作演示,讲解了Excel软件操作界面的各个模块的功能,并且通过“手把手”的教学,从排版、样式等细节上详细地介绍了Excel的使用技巧以及在表格制作上的细节问题。他还针对性地解答理事们在软件运用中的困惑,激发了成员认真学习的兴趣。

随后,班级建设指导中心常务理事邓秋同学也通过实际操作,介绍了PPT制作页面的各个功能,详细演示了网格线、排列对齐、动画切换等操作,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她总结到:PPT制作需要把握整体、切合主题、注意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