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途有你,星光熠熠”——新老学子交流会之就业篇

2017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11月9日19:30, “新老学子交流会”在犀浦校区X9405圆满举行。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司帅帅硕士、朱英硕士和刘伟迪硕士来分享他们就业前的准备和在择业方面的经历与体会。更好地帮助广大学子了解我校研究生的就业状况,熟悉求职前应做的准备,怎样寻找实习机会以及面试时应怎样灵活应对。

首先是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下三位嘉宾的基本情况。司帅帅硕士,电气工程专业,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助理,主要研究超导应用技术。研究生期间发表SCI论文四篇,其中第一作者一篇。曾在中铁二院实习,签约单位:国网四川眉山局。

司帅帅.jpg

刘伟迪硕士,电气工程专业,主研电气设备智能化监测与诊断技术(高压电与绝缘技术),研究生期间发表专利4项,EI论文2篇,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原铁三院)实习,并最终签约本公司。

刘伟迪.jpg

朱英硕士,控制工程专业,主研视觉实时定位和地图构建,在上海微创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理想境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地平线机器人公司实习,签约单位:锐捷网络。

朱英.jpg

司帅帅硕士一开始讲述实习前期应做的一些准备,并结合自身讲述自己在中铁二院的主要实习经历,紧接着讲述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如何理智地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其次是刘伟迪硕士,他主要讲述在择业过程中应该找准岗位并要给自己定位,不能盲目乱投简历,在求职前应积累一些成果,不能让自己输在起跑线上。他还给我们讲解如何制作求职简历,在实习的过程中如何抓住有限的机会展示自己。最后朱英硕士结合自身在软件公司实习的经历,主要讲述在私企面试过程中应如何去沉着冷静的应对考官,并且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解国企与私企的利与弊。

在三位优秀的硕士讲述完毕后,主持人总结本次交流会的重点:求职前应做哪些准备;如何给自己定位;面试如何应对面试官。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三位嘉宾都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至此,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 通讯员 潘镜芙 报道 陈泽军 摄影 张翰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