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就业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公文写作训练营”之“工作报告写作技巧”专题圆满完成

2019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下午15:30,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公文写作训练营”之“工作报告写作技巧”专题培训活动在犀浦校区X2222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主讲人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

6364465780742379848732037.jpg

首先,陈勇结合自己多年在机关从事公文写作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从公文种类、公文写作要求、公文行文规则、公文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采用实例教学方式,生动讲解了会议纪要、工作报告、函、通知等公文的性质和用途,介绍了功能相近、相关的公文种类之间的特点及区别。深入剖析了公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重点对公文规范写作、公文写作技巧进行了阐述。

随后,陈勇就如何写好、用好公文,谈了几点体会:一是注意专有名词的使用,要认真学习和领悟新华社发布的禁用词和慎用词规范;二是不犯低级错误,即不可出现错别字;三是公文行文格式要严格遵循国家和学校有关规范;四是参考模板、多读范文,有利于快速提高写作水平;五是公文贵在简洁精准、一字千金,内容要精简凝练。

最后,陈勇表示,公文的运用地位在当今的社会生活中不断提高,有效的学习公文写作,有利于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