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萌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7月7日下午14:00,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萌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路演在综合楼148顺利举行。组委会邀请到了五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成都经纬科技联合创始人周宏亮、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业导师高恒、四川省十佳创业培训师夏高发、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张磊和广州海讯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杰。

File0000803(1).jpg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造力为宗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逐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形势为目标的校园传统赛事。该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并且在成都、犀浦、峨眉三校区联动,迄今累计参加比赛人数已达一万余人。本届比赛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由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为我校创业者提供交流展示的舞台,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的平台,同时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遴选参赛项目。

File0000886.jpg

决赛共有15个项目,入围决赛答辩的主要是创意组和初创组项目,15个项目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角逐。最激烈的莫过于答辩环节,整个环节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整个答辩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学生通过本次比赛得到了个人能力的提高,同时又与评委老师共同探讨,教学相长,使得本届比赛得以达到预期的目的。

File0000943.jpg

File0001030.jpg

最终,评委老师们本着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社会效益四个主要的评审要点,依次对15个项目进行评审打分。其中对创意组的关注重点主要集中在创新性和团队情况两个方面,体现了大赛的创业创新的目的和团队合作的准则,而对于初创组则是注重在商业性和团队情况两个方面,着重关注了项目商业模式设计的完善程度。

本次“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仅培养了创新创业生力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更是为在校学生搭建了成果转化的新平台促进“互联网 ”新业态的形成,成功推动了教育改革的深化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形势,不负众望。

新闻: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事务中心(EMC)

编辑:姜皓泷

校审:谭笑 莫优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