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这里,一方彩虹——记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述职报告

2011年11月26日 16:31 点击数:

学生会的发展风雨兼程,但我相信风雨过后,这里,会有一方绚丽的彩虹。

——生活部部长王爽

院学生会于11月24日晚7点半,在三号宿舍楼的辅导员之家,举办了述职报告会。作为评奖评优的一部分,本次会议上,由10级辅导员郭雅婕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根据此次报告,做出相应的评分。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第一个上台演讲的是学生会主席于雅清。她首先强调了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根据这一学期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1、继续规划组织建设;2、开展一系列高品质的活动;3、宣传学院,增大学院知名度;4、反思不足,吸取教训。于主席的每一字每一句,无不彰显着她作为决策者的智慧;以向日葵为背景的ppt,也表明着她积极向上的性格。接下来便是两位副主席的述职报告,何坤副主席以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为工作理念,鼓励学社会成员“keep on walking”,杨亚明副主席对自身作了深刻的剖析。

在各位主席演讲完毕后,会议也来到了高潮——由各个部门的部长或副部长展现部门风采,进行述职报告。首先上场的是外联部部长,他从这学期部门所参与的活动中,不断积累经验,吸取教训,虽说有些方面不是很满意,但是他坚信“有成功就有失败,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接下来,文艺部,宣传部,体育部,生活部,考核培训部依次发言。其中生活部部长,一开始呈现给大家的是一幅彩虹图,他说风雨兼程的学生会,会收获一道彩虹。

郭老师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对于这次会议大体上比较满意,但部长们仍需努力,能更好的给自己定位。

其实不论是主席还是部长,他们都做了深刻的反思。同时,共同工作在一个大集体中,他们早已把学生会当成是自己在交大的家,为它感到自豪,并为它美好的明天而战斗不已。

新闻记者:刘 艳

摄影记者:李 浩

新闻编辑:王荣廷

摄影编辑:罗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