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积极开展 “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积极实践“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交大理想,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实现2019级团支部“全参与”,团员“全覆盖”。

电气2019-01团支部、电气茅班2019-01团支部在学院建立 70 周年之际,前往西南交大峨眉校区开展团日活动,追寻交大历史,继承复兴伟业。通过短短一天的参观,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学院悠久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更加坚定“投身国家轨道电气化事业建设”的信念。

“历史是记忆的生命”,为响应学校“复兴交大”的号召,电气2019-05团支部、电气2019-06团支部、电气2019-07团支部、电气2019-08团支部、电子2019-01团支部、电子2019-03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参观校史馆,对交大跨越三个世纪的沧桑巨变有了更加直观和更加生动的了解,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交大的历史底蕴。

电气2019-02团支部以“复兴交大,科技领航”为主题,前往四川省科技馆集中学习、实践,感受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在激发同学们科学探索精神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推动同学们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而努力学习、奋斗的决心。电子2019-04团支部则组织所有团员集中观看了“一二 九升旗仪式”,增强了团员们的爱国意识。

电气2019-03团支部、电气2019-10团支部和电气2019-11团支部分别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供电与电能质量实验室、接触网实验室、磁浮实验室,在科研团队的讲解下,对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与热爱,增进了身为交大电气人的荣誉感,使命感,自豪感。

电气2019-04团支部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回忆历史,学习依法治国等相关政策以及国家制度。电气2019-09团支部、电气2019-12团支部和电子2019-02团支部也开展了相应主题班会,使得团员们深刻认识到:复兴交大,是每一个青年团员的责任。

19-1.png19-2.png19-3.png1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