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悦读·悦爱”—电气类2016-12团支部经典阅读交流会

2018年03月12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3月9日,电气类2016-12团支部在2530教室,举办了“悦读·悦爱”经典阅读交流会,在阅读中寻找快乐,在书籍里寻求滋养。会议由电气类2016-12班班长杜清主持。团支部成员全员出勤,积极参与交流。交流会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QQ图片20180314102329.jpg

本次交流会上,上台重点分享了《红楼梦》、《竹林七贤》、《史记》等古代文学作品,以及《大唐说事》、《兄弟》、《活着》、《许三观卖血记》等现代文学著作,还有《百年孤独》、《动物农场》等外国文学作品,学术文献类著作有《经济学原理》等,其内容囊括古今中外,不同学科各有涉及。书籍类目繁多,同学们的分享方式也多种多样。团员们对于书籍的理解各有感悟,从一个人物读出时代的变迁,从一段故事感受沧海桑田。有的学生代表背诵了《竹林七贤》片段,用书中文言文所描写的嵇康外貌片段让大家感受文言文的美,也有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真实经历,从典籍走到现实,以真情实感打动在场同学,引得一片掌声。

QQ图片20180314102526.jpg

QQ图片20180314102458.jpg

QQ图片20180314102501.jpg

在班导师王青元老师和辅导员于磊老师的指导下,此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这场别开生面的经典阅读交流会,旨在激发我部团员阅读兴趣,在读中感受语言文字的形态美、意态美和韵律美,从而亲近并热爱文学经典,景仰世界文学巨匠精品,受到情的感染,美的熏陶,从而提升团员整体素质,成为有学识、明事理、强队伍、守纪律的交大人。当下正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迎来了“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黄金时期,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会,做到文笔与学识兼备,眼光与实干并存,以迎接新时代的各种挑战,在西南交大的复兴之路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