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就业指导】电气工程学院“公文写作训练营”之“个人简历制作”专题圆满完成

2019年11月28日 00:00 点击数:

11月27日中午12:30,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公文写作训练营”之“个人简历制作”专题培训活动在犀浦校区X9402顺利开展。本期课程主讲人是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发展中心主任、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BBC生涯教练杨子仪老师。本次培训由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郭冰倩主持。

1.jpg

讲座开始后,杨子仪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想要申请的公司和目标岗位,然后根据具体的公司和岗位,分析不同职业制作简历的要点。杨子仪讲道,“由于不同企业对员工的要求是不同的,因此在应聘之前,我们应该去充分了解企业和应聘岗位,分析企业的需求,针对不同的岗位归纳整理出具有针对性的简历。”

接着,杨子仪通过一些简历案例的展示和解剖,讲授制作简历的步骤和技巧:如何第一时间抓住HR眼球,不让简历成为无效简历;如何精准定位求职岗位,提高求职成功率;如何使简历内容充实,让你的简历更具吸引力。她还提到,简历制作的三大要点:一是找与职位相关的关键词,二是成就事件匹配关键词,三是简历内容真实。

2.jpg

然后,杨子仪向同学们强调,“态度决定成败,制作简历时要态度认真,特别注意标点是否使用正确,不要忽视这些细节,有的HR会专门检查标点使用是否正确来判断应聘者是否具备该工作所需的素质”。最后,杨子仪总结了简历制作的五大原则:“一页、精简、匹配、数字、细节。”

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巨擘表示:听过这次讲座之后,感觉受益匪浅,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能制作出一份精美且具有吸引力的简历提供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