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最新视点】保护校园环境 从我做起——记电气学院10级磁浮班团日特色活动

2011年10月02日 09:56 点击数:

2011年9月2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10级磁浮班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时增强全校同学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并为大家营造一个更美好的校园环境,在电气青协志愿服务基地北区校车站组织了“我爱北区志愿活动”。

下午,电气磁浮班的同学们早早集合完毕,青协北区校车站的负责人为同学们发放了青协志愿者的小红帽,同学们头顶小红帽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同学们齐心协力,在北区体育场旁挂了一条标语为“轻轻地我走了,不留下一片垃圾”的横幅。在挂横幅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困难,但经过大家群策群力,一条鲜艳的横幅终于稳固地飘扬在道路旁,提醒过往的行人要时刻记得保护校园环境。之后,同学们又组织了打扫北区校车站的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面对满地的垃圾,甚感宣传美化校园环境的重要性,接着便马上动起手来,有的捡垃圾,有的擦座椅,还将车站里的自行车摆放整齐,为校园环境变得更美好贡献各自的微薄之力,他们还向路过和等车的同学发放校车时刻表,方便同学们乘车。经过磁浮班同学们一番劳动后,北区校车站的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和爱校意识,同时也在劳动中体会到付出的快乐。这也体现了电气学子对交大的热爱,同时更多的是希望全校同学都能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热爱保护校园环境,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交大校园。

新闻记者:王明越

摄影记者:杜娟

新闻编辑:朱鹏

摄影编辑:胡斌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