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春季开学第一堂团课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17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4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各班级团支部陆续举办了春季的第一堂团课,其目的是为了在新的一年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等,同时加强班级体的学风建设。其中电气2017级-01班团支部于4月3日组织学习了开学团课。

111.png

下午4:00,团课正式开始。第一项议程,全体同学肃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第二项议程,由团支书组织大家一起阅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中共青团对四川学子亲切的问候令同学们万分感动,对于走过的艰难岁月的回顾也让同学们暗暗感怀,对于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也在不断激励同学们不断向前。这是不断前进、不断发展的时代,事物往往日新月异,建设祖国的重任就肩负在青年人身上。新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接下来进入第三项议程,同学们观看了《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通过视频,我们全面的了解了什么是《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作为四川青年工作的最新行动纲领,《规划》在健康、教育、技能和就业等等方面都提出建设性的举措。看完视频,同学们感动于四川党委政府关怀备至,决心将心中的感动化为脚下的行动。新的时代,同学们会向阳而生,逐梦前行。

第四项议程是团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看完信和视频后的看法,坚定了自己不断奋进的信念,坚守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行。然后趁着这股热情,全体同学进入第五项议程,集中学习了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四季第29期。第六项议程由团支书进行总结发言。他说道,我们作为时代的弄潮儿,不能后退,要肩负起重任,激流勇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团课第七项议程,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声音洪亮的宣读着入团誓词。此时的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还是小小少年少女的时候,那时郑重许下承诺,愿意为团燃烧青春,奉献岁月。此时回忆起这种精神,同学们更能领悟到团员的责任与使命。

第八项议程,在看完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后,同学们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暗暗下定决心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第九项议程是民主评议。团支部对每一位团员进行评议,充分肯定成绩,对不足的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团支部根据全体同学的民主评议意见,对每个成员做出综合评价。

最后一项议程是参选优秀共青团员的同学进行演讲竞选。两位同学充分总结了自己上一学年的表现,从政治觉悟、学习生活和团建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展示。最后由全班同学进行不记名投票,得出竞选结果。

至此,开学第一堂团课正式结束。相信在上完开学团课之后,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会进一步提高,文明和谐的氛围在校园中也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