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分年级召开期末大会

2017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数:

根据电气工程学院统一工作部署,2017年12月1日至3日,学院本科生分年级召开期末大会。各年级辅导员就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12月1日,2014级年级大会在X4156召开。辅导员林静英在会上指出,面对本科教学评估、新修订的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期末考试、经典阅读、十九大报告学习等重要内容,作为一名电气大四学子,应发挥“主人翁意识,高年级带头精神”。主动学习本科教学评估核心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保证“不迟到不早退、不玩手机”的课堂纪律;做到文明寝室高标准,特别说明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对于使用违章电器、违反管理条例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珍惜大四一年时光,主动与辅导员谈心一次,主动阅读一本“经典书目”,主动认真复习期末考试、诚信应考;鼓励考研同学树立信心,认真复习,顺利通过考试。最后,大会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七个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每一位电气大四学子能“学在当下、从我做起”,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利用最后一年的时间,冲刺大学目标,让大学四年不留遗憾。

林静英.png

12月2日,2015级年级大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辅导员谭笑从“本科教学评估、《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期末考试复习计划、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及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点”五方面重点讲解。大会通过“学习与答题”方式,督促大家认真了解学校办学背景,领会交大校训、交大精神、“五有交大人”等核心知识,做一名优秀的交大学子。特别强调,离期末考试仅有30天,号召全体同学合理规划时间、科学复习、诚信应考;鼓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头阅读经典书目,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共同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规章条例,传达冬季防火、预防传染病相关知识;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从青年习近平的梁家河岁月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会议主题。最后,辅导员李诗涵做大会总结,强调各班班委要积极开展期末学习帮扶计划,班委应主动关心学业有困难的同学,发扬“团结友爱、集体进步”的学风精神,让每一位大三电气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并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刻苦学习,尽早明确毕业目标,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

6.png

12月3日下午3点,2017级年级大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辅导员薛逸凡以2017级新生第一学期适应性为角度,向全体同学介绍“本科教学评估、《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第一个期末考试、培养一个读书习惯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五个要点,全面深入地讲解各环节知识背景、注意事项。提醒全体同学根据半期考试的学习成绩,从知识体系、学习态度、学习技巧三方面进行学业反思,以“科学复习、诚信应考”的态度备战大学的第一次期末考试;鼓励全体同学在大学阶段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养成一个好的读书习惯、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学院倡导的“悦读·悦爱”经典阅读活动,有意识地培养工科学子的人文情怀;嘱咐全体同学以国际化的视野规划大学生活,参与一次出国游学交流活动,练好英语口语、写作技能,尽早参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最后,辅导员张异做大会总结,强调每一位同学代表的是电气学子、交大学子,要将“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明日交大以我为荣”的精神贯穿整个大学生活,深入理解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性,铭记“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大会特别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大一电气学子应努力学习、刻苦专研,向优秀的高年级学长学姐看齐,做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7.png

12月3日晚上7点,2016级年级大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和二号报告厅同时召开,辅导员谢力和辅导员于磊分别主持本次会议。会议从“本科教学评估核心问题、《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期末复习计划、班级读书分享、党的十九大报告”五方面全面讲解。辅导员谢力指出,本科教学评估是学校及学院的重要工作,关系每一位同学的大学发展。每一位同学都应高度重视,班委应带领班级同学有责任心、全身心参与迎评估过程,“以评促学”总结、反思大二学年的学习状态,展现作为电气人的精神风采,担起作为交大人的复兴责任。会议强调,面对即将而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大二学子应科学安排复习时间,积极应考、诚信应考,并对每两周举行的班委例会、读书分享会进行半期总结,鼓励全体同学多读书、勤思考。辅导员于磊强调,2017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学院将对晚归情况、违章电器使用情况严肃处理。特别指出冬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各班应加强学习水痘、肺结核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强身健体,做到“遇病情不慌乱,及时就诊,立即报告”三原则。最后,会议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重点解读,以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村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在座大学生勇于吃苦、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做新时代复兴交大、复兴中国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彰显青年学子的青春年华,丰富人生使命。

9.png

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针对四项工作任务本着早着手、早启动、认真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以学生发展、成长成才为中心,由点带面,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于学生管理、学生教学,积极开展学生党员“五带头”活动,党员带头“坚定信仰、努力学习、锻炼身体、遵章守纪、主动服务”;号召全院师生共同践行“五进”活动,“党建进园区、教授进宿舍、校友进讲堂、师生进操场、家长进网络”,为全院学生营造和谐、健康、积极的学习环境,加强全体师生的互融互通,为各年级学生的学业发展、大学生活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学生工作关怀。让每一位电气学子在今年期末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带一份丰富的大学心得回家过年,为下学期的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准备。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