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积极开展 “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积极实践“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交大理想,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各团支部以主题班会、参观校史馆、开展爱校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开展“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交大,今后毕业后服务于轨道交通主战场,为国家发展特别是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并实现了2017级团支部“全参与”,团员“全覆盖”。

“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每个同学都应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电气2017-01团支部开展“复兴交大,我该如何做”主题团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异参加本次主题团会。在团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从学习到日常点滴,从生活到平时琐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复兴交大添砖加瓦。

“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电气2017-02团支部、电气2017-03团支部、电气2017-05团支部、电气2017-08团支部、电子2017-04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校史馆,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交大发展过程中的沧桑变化,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交大的历史底蕴。

“礼赞七十载,电气再出发”,今年正值电气工程学院建立70周年,电气2017-04团支部观看“中国有故事”、“宝成铁路纪实”等纪录片,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和学院发展过程中与祖国共奋进的点点滴滴,增强同学们今后毕业后服务于轨道交通主战场的信心和决心。

电气2017-06团支部、电气2017-09团支部、电子2017-02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观看西南交通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通过本次活动电气学子更加把“爱家、爱校、爱国”密切结合起来,把远大的理想抱负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紧密结合起来,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大学阶段的修学储能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复兴交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2017-07团支部开展“牢记历史,薪火相传”主题班会。在班会上,2017级团总支书记王创精心准备了主题演讲,结合今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重走宝成线,电气再出发”的实践成果,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在我国轨道交通建设中的交大人、电气人,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讨论如何传承交大精神和电气文化。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校爱院的情感,激励全体同学牢记历史,传承历史,并在书写复兴交大的历史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2017-10团支部开展“复兴交大”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与,全体团员全覆盖的参与了准备。经过前期准备、初选,共有5位同学以不同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同学们以“复兴交大,从这一刻努力”等作为题目,围绕“复兴交大”进行了总时长约1小时的精彩演讲,讲述了新时代电气学子如何用实际行动为复兴交大而不断努力。

电子2017-01团支部开展“电气故事在心中”主题演讲,讲述了曹建猷、任朗、钱清泉等老一辈电气人从创立电机系,到确立牵引供电国家标准,再到研制成功我国首套多微机原动系统打破国外垄断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继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电气人的优良传统。

电子2017-03团支部进行校史知识竞赛,全体团员分为四组进行了“我知校史”“快速抢答”“线索提问”等环节的竞赛,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加强了丰富电气学子的课余活动,加深电气学子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引导同学们“爱交大、学校史、知校情”。

17-1.png1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