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22日 00:00 点击数:

11月21日12:45,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团总支在犀浦校区X10832举行第一次“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2018级团总支全体成员及各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2018级团总支书记徐嘉琪主持。

1.png

首先,徐嘉琪对团总支成员进行了介绍,并对“班团一体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徐嘉琪强调了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基本工作职责:团支书要主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并定期开展团支部委员会,传达好上级团组织的指示精神;班长应积极协助团支书开展工作并把基础班务负责好;组织委员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并进行工作手册的填写和团费的收缴;宣传委员除了协助团支书进行相关工作的开展以外还要负责班级的新闻宣传和新闻撰写工作。徐嘉琪尤其强调每月应该严格按照要求收取团费,并讲解了团支部工作手册的书写规范。同时,他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人民日报、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三个公众号并推荐关注,希望大家可以及时获取团组织的先进思想。

2.png

随后,徐嘉琪就要开展的推优入党、主题团日活动、团费收缴以及第二课堂统计等问题进行剖析。徐嘉琪表示,各位团支部成员在工作中要做到定期进行个人总结并引导各团员进行团课的开展,在个人总结时要从思想、生活、工作等反面出发,做到在提升自己思想的同时帮助提升班级团员间的凝聚力和思想觉悟。在剖析中,徐嘉琪着重说明了推优入党的时间安排和民主评议的环节。他表示,在推优时要从各个方面综合考虑,以此保证推优的质量,并争取改进推优人员男女比例不协调的问题.

随后,徐嘉琪对将要开展的一二九红歌会进行了介绍。徐嘉琪通过播放视频介绍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和精神。徐嘉琪表示,我们要通过开展一二九红歌会来提升同学们的精神思想。在活动开展中可能会有很多问题,但是我们要积极面对并解决它们。

3.png

会议最后,辅导员林静英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和思想宣传。林静英老师强调:在平时我们要加强团支部凝聚力使班级更加和谐。她表示可以通过将班级分为小组开展不同形式的团日活动来加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团支部各成员对日后工作有了更明确的了解,思想认识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