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电气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2019年09月26日 00:00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67个本科生班级,2000余名本科生召开“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午16时,全体班长首先在二号教学楼X2222教室召开动员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团委书记谢力出席动员会。陈勇希望各位班长按照学院的部署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以本次班会为契机,让每一位同学参与到“青春告白祖国”活动中来,感受到祖国快速的发展,感恩祖国给予我们的点点滴滴。

主题班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的主题教育环节由各班班长主持。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回望来时路”,用视频、文字等形式带同学们重览70年艰苦历程。从第一个五年计划步履蹒跚,两弹一星终研制成功;和同学们一起 “致敬奋斗者”,通过8分钟的视频感受了70年七代奋斗者的风采;激励每一位同学“砥砺再出发”, 希望同学们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主题班会第二部分告白祖国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主动站上讲台,以自己的亲身感受讲述祖国发展,说出自己对祖国的爱。班会最后,全体同学深情地向祖国告白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生于中国长于中国的自豪之情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

1-1.png1-2.png1-3.png1-4.png1-5.png1-6.png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