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会

2019年11月19日 00:00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增强2019级各班团支书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2018级与2019级各班团支书之间的交流合作,2019年11月16日,在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林静英的组织下,来自18、19级的团支书们齐聚一堂,在素质拓展基地参与了此次活动。

11月16日下午14时,活动准时开始。在简单的准备活动过后,各班团支书被随机分为三组,每个小组的组员迅速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经过激烈的讨论制定出了自己队伍独特的队名、队徽、口号和队形。在简短的团队风采展示之后,素质拓展一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1.jpg

首先进行的项目“高空断桥”便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近九米的高空上架起了仅半米宽的断桥,需要每一位队员在有安全措施的保护下跨过断桥的间隙。在教练员提醒安全事项以及指导如何穿戴安全保护装备过后,挑战立马开始。这一项目不仅考验身体的平衡性与柔韧性,更是需要自身无畏的精神与巨大的勇气。站在高空断桥上,各个队员或许胆怯、或许忐忑,但在地面上的队友大声的加油鼓劲之下,最终每一个人都鼓起勇气,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成功地越过了断桥。

其次进行的项目是以小组为单位,在不借助任何辅助工具的情况下,使用有限的泡沫板搭建一个尽可能高的“高楼”。各个组员绞尽脑汁,不言放弃,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当中不断地优化方案,合力探索搭建更高“楼层”的方法。最终三支队伍都成功完成任务。“高楼”被成功立起,各位团支书面对难题不言退缩、积极协作寻找解决方案的精神也随之树立。

QQ图片20191122171656.png

最后进行的项目是“动力圈”。该项目要求所有队员将一根细绳头尾相接围成圆环,接着用双手抓住绳子,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一起发力令绳子紧绷,使得一位同学能够在绳上行走。看似柔软的细绳,却在所有人的共同施力下稳稳地支撑起了一人的重量。所有人相互鼓励,齐声呐喊,咬牙坚持,最后完成了这原本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凝聚产生力量,团结带来希望”。这一活动过后,大家更是深深地明白了这一道理。

QQ图片20191122171759.png

下午五时,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各位团支书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充分开发了个人潜力,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离开了拓展训练场,回到更为广阔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各位团支书将继续发挥拓展活动中互助互信的团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QQ图片201911221718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