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2019-01班“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团日活动在峨眉顺利开展

2019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电气01班的同学们在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的策划下,由班长和团支书带领,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进行了一次充实的团日学习活动。

活动紧贴“复兴交大”主题,深切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西南交通大学作为一所有着 123 周年历史的老校,经历了数不尽的磨难与沧桑。作为电气工程学院(电机系)的学子,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电气系建系 70 周年之际,电气 1901 班在电气学院70岁生日之际前往峨眉校区,追寻交大历史,继承复兴伟业。”的重要历史责任感。

同时,本次活动本着“轻轻松松游校区,快快乐乐学历史”的宗旨开展,各位同学普遍认为这是一次轻松地活动。

在30日中午,班级同学乘坐火车抵达了峨眉校区。在简要体验了成都周边的川菜风味之后大家便开始了游园活动。

首先,团支委四个成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在峨眉时期的电机馆——十号教学楼,这也与犀浦校区的十号教学楼是电气馆重合。在此机会下大家感受到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历史传承,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在大家的呼吁下参观了峨眉校区的几个主要建筑,如各大教学楼,实验楼,风雨操场等。大家发现整个峨眉校区充满着历史的气息,有许多地方都有交大历史变迁的展板。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在路过风雨棚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峨眉校区电气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的有关活动。大家纷纷停下脚步拍照留念。同时也见到了路过的同为19级的峨眉校区的班级,大家友好地打了招呼。

至此,同学们第一天的峨眉游园活动告一段落。经过这一天的活动,大家普遍感受到峨眉校区的简单、质朴,富有浓厚的历史气息。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峨眉校区同学们的热情,感受到了电气学院的同学和老师庆祝院庆的兴奋,喜悦。当然最重要的是,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交大与其他地方不同的历史沉淀,明确了自己在当下时间节点的责任,对校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当然,本次团日活动远没有结束。

第二天,部分同学选择对峨眉校区周边地区进行探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地理位置,周围的人文古迹和生活习惯,领略周边山区的壮美风光;还有一部分同学选择留在校内,与自己跨校区社团的同学们展开联谊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架起两个校区之间的桥梁;还有一些同学选择进入峨眉校区图书馆,峨眉校区学生生活区深入体验其他校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自由活动结束之后,大家在下午集合,三五成群交流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在分享了各自的想法之后大家在峨眉食堂一起体验了一次其他校区的伙食。随后便赶往了火车站。

回到犀浦,各自的寝室长负责收集齐了每个寝室的体会和心得,能看出来的是,大家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对交大历史,当代大学生的责任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初步实现了当初计划中的学习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