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魅力歌声,青春华章——记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歌手大赛

2011年11月22日 21:19 点击数:

2011年11月21日,“魅力歌声·青春华章”——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歌手大赛在二食堂三楼举行。十九个学院的学生会成员集聚比赛现场,进行了一场激烈而有趣的K歌大赛。

晚上7时30分,比赛准时开始,主持人的轻松诙谐的致辞愉悦了全场,紧接着进入比赛环节。共有10位同学代表各学院学生会参加比赛,同时还有场外观众通过新浪网参与互动投票。

比赛中,各学院都派出了实力歌手,首先上场的政治学院选手,一首《你是我的眼》唱出了一个漂亮的开场;接着艺传学院的一首《开始懂了》展现了他们的不凡实力;材料学院的《Kiss Goodbye》,茅以升学院的一首摇滚《狂想曲》,生命学院的《下雨天》,交运的《两个人不等于我们》都各有特色,或令人陶醉,或狂野,或抒情……但比赛的高潮还在于机械学院和电气学院的实力相撞,机械学院蒋沛峰同学的《离人》以其优美清脆的声音打动了全场的观众。而紧接着上场的是电气学院,徐湛同学的一首《那首歌》爆发出了无限力量,嘹亮的歌喉震撼全场,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声。最后,比赛以力学学院《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和外国语学院的《听海》唯美收场。整场比赛,熟悉的歌曲时而高亢激烈,时而婉转低昂,优美舒畅的旋律在会场上回转飘荡……

相比比赛来说,游戏环节更加轻松有趣。由各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分别组成了“九块八队”和“高帅富公子队”两队,在“歌词大接龙”、“歌词大填空”、“麦克争夺战”、“冠军大冲刺”四个小游戏中比拼。有的主席歌喉嘹亮,有的主席反应迅速,有的主席幽默搞笑…现场一片轻松与愉悦,最后 “九块八队”以8分的优势打败“高富帅公子队”。

评委评分结束后,活动进入颁奖环节,机械学院的蒋沛峰获得第一名,电气学院的徐湛荣获第二,交运的李双骐获得第三。最后,各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也一改平时严肃的作风,纷纷献唱,一展风采,其中《Opera Two》一曲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一首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给本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新闻记者:叶小雯

摄影记者:林雪凤

新闻编辑:安 琪

摄影编辑:罗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