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子2019-03班开展“复兴交大”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复月佳期,烟聚波属。在团支书组织、各团委班委的协助下,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子2019-03班于11月21日下午在交大犀浦校区校史馆开展了“复兴交大”主题团日活动。

文杏栽为梁,香茅结为宇。校史馆前,由旧唐山校区移植过来的大树承载着交大的历史,这个大树跨越时空,连接着古老深沉的西南交大和朝气蓬勃的电气学子。开门见山,进入校史馆后,辉煌的交大历史通过一个个文物、照片映入同学们的眼帘,无论是先驱前辈们建校、迁校的艰辛劳苦,还是交大最终复校后的意气风发,都从讲解员的口中娓娓道来。

步入一个个分区,在随后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们认真聆听。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再现了一代代交大人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的光辉事迹。交大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相适应,与时代前行的脉搏紧密相连。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深刻体悟了交大的精神文化体系。大家为学校取得的成就、为学校新的发展而骄傲和自豪。

一张张的照片按时间的顺序排列着。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教学成果丰硕:这里,走出过名仕大家....当照片的颜色愈发鲜活起来,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交大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老校新姿,催人奋进。不论是德育工作,还是教学工作,都是硕果累累。在先辈殷切的注视下,交大前进的步伐日加坚定沉稳。123年,对人的一生是漫长的,而对一个学校,则是弹指一挥间。交大,摆脱了蹒跚学步的稚嫩,走过了少不更事的涩涩青春,成熟稳重中,不失锐气,意气风发中,添几多睿智。

50年来所有的科研成果,荣誉奖项,名师教授,对外交流成果以及一切的一切,都被容在这千平方米的空间里,感谢他们,正是他们构成了交大的精神基座,让半个世纪的我们底气与汗颜同在。通过参观,我了解到到交大的创建人以创设一所现代大学为标杆,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观念无疑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岁月如歌,征程漫漫。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交大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

一百二十年的西南交通大学历史,就是近代以来中国的发展历史,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自豪感,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校情校史,增进爱校、荣校的情怀,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传承交大精神,继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西南交通大学这片爱的土地上,完成“复兴交大”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