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We are striver .We are EMCer——记2011-2012第七届传媒先锋记者风

2011年11月25日 21:12 点击数:

“恭喜艺传记者团和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事务中心EMC荣获总决赛二等奖”,随即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传来,EMC的拉拉队再次高呼口号,“电气传媒,迅捷如雷,电气之光,闪耀东方”,“霸气十足”的口号震撼人心。这是在11月24日晚于二食堂三楼举行的2011-2012第七届传媒先锋记者风采大赛总决赛的现场,EMC荣获总决赛第三名,与艺传记者团共享总决赛二等奖的殊荣。

此次决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他们分别是扬华记者站、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事务中心EMC以及艺传学院、生命学院、交运学院、茅以升学院的媒体精英们,各学院媒体指导老师包括EMC指导老师赵周鉴老师在内全部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于晚7:30正式开始,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团队自我介绍环节,在这个环节中,EMCer们别出心裁,表演了四个情景剧,分别表达了解放前、大跃进时期、改革开放后直到今天媒体信息传播方式的不同,体现了新闻媒体随时代的变更而不断地改革进步,也暗示了EMC自成立以来不断地努力成长。

接下来的新闻模拟环节,各支队伍带来的节目都匠心独运,绚丽多彩,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EMC的“乔布斯之苹果的诱惑”以罗京在天堂采访乔布斯为背景,展开了对苹果引起的社会现象的讨论,新颖独特而不乏内涵;交运学院的“馒头历险记”,幽默诙谐,别具一格,揭露了当今社会关于食品安全的种种社会问题;生命的“抢盐”为我们再现了“盐荒”时国人的盲目跟风,引人深思;此外,茅以升学院、艺传学院、扬华记者站的节目同样精彩纷呈。在专业知识问答环节,各支队伍都表现不俗,而继扬华记者参赛者的优秀表现后,EMC的队员们则表现最佳,同样五题全对。这使得EMC的拉拉队不禁高呼口号“电气传媒,迅捷如雷,电气之光,闪耀东方”,声音响彻全场,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而之后的拉票环节,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段手风琴独奏后,EMC成员用荧光棒拼成了一个搏动的心形,接着大家激情澎湃的合唱了改编版的《旗开得胜》。

最后,现场嘉宾做了一个短小精悍的点评。在焦急的等待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扬华记者站摘得桂冠,赢得一等奖;电气学院EMC连同艺传记者团获得二等奖;交运、生命以及茅院分享了三等奖的荣誉。

在长达近半个月的比赛中,许多EMCer们为了EMC的荣誉,为了表达对EMC的爱,付出了大量的汗水与努力,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以及带给全体EMCer们如此美好的回忆。祝愿EMC在一代代优秀的EMC媒体人努力奋斗下能够不断地进步成长。

新闻记者:黄 晶

新闻编辑:邵福阳

摄影记者:林雪凤

叶 灿

刘双玲

摄影编辑:陈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