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2019-02班成功开展“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二班团支部所有同学以“复兴交大,科技领航”为主题进行了电气二班首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在当日一同前往了科技馆,感受了科技的发展与进步、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祖国科技的强大。在激发同学们科学探索精神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推动同学们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而努力学习、奋斗的决心。

在上午,同学们一同从犀浦地铁站出发乘坐地铁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天府广场,并在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巨大而宏伟的雕像前合影留念。在天府广场中央,同学们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感受到了当今中国空前的繁荣与昌盛。广场上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脸上都带着满足的笑容。同学们都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了美好的瞬间。

下午,我们走进了科技馆,更加近距离的感受了中国前沿科技。大家都为中国近年来飞速发展的科技叫好,也都希望在未来可以为中国的科学发展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航天科技馆,同学们观摩了太空飞船的内部构造与工作原理,还体验了在太空中失重的感觉。在机械科技馆,车辆外观以及内部结构清楚地呈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使大家眼前一亮。在虚拟现实馆,有趣的3D投影和体感游戏使得整个场馆内欢声笑语,斜屋挑战更是挑战了我们的大脑对于平衡的认知。在物理科学馆,永不停歇的单摆证明了动量的守恒,同时掉落的小球和羽毛则是下落速度与质量无关的最好证明。生命科学馆的遗传密码编织着人类永恒的秘密。在一片惊叹声与叫好声中,同学们结束了一下午的游览与体验。

在先进的科技面前,学习和创新的热情在同学们的心中萌芽。身为电气人,大家都有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奉献的热忱。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对天府广场和科技馆的游览体验,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及其研究中,我们的同学都会把这种认真与热情贯彻下去,实现复兴交大的伟大抱负。

这一天对于天府广场以及科技馆的游览,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培养了班委们的组织能力,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激发起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的热情以及对自己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