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情根深种 故地重游——记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新生文化节” 家乡风情展决赛

2011年11月25日 09:32 点击数:

2011年11月23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新生文化节” 家乡风情展决赛隆重举行。此次家乡风情展以“情根深种,故地重游”为主题,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湖南的潇湘家族荣获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力老师,地学学院团委孟珊副书记,经管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黄德明老师,电气学院辅导员郭雅婕老师,吕宝雨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秋日微寒的交大,挡不住同学们对家乡火热的爱。六只代表队,六种不同的风格:天津人的幽默,兰州人的大气,延边人的魅力,连云港人的搞怪,陕西人的豪放,湖南人的潇洒,让观众们大饱眼福。精美的PPT,各具特色的地方风情展示,还有更加诱人的美食,让在场的观众恨不得立马飞去这些地方,去感受那地方的民俗民风。延边代表队的一首“去旅行吧”引爆全场,连云港代表队以一场“西游记外传”让观众捧腹,更有湖南潇湘家族,花鼓戏、名人展、张家界,让风景秀丽的湖南印入每位观众心中。

比赛结束后,由孟珊老师向获得一等奖的湖南潇湘家族代表队颁奖,黄德明老师向获得二等奖的魅力延边代表队和连云港代表队颁奖,吕宝雨老师向获得三等奖的天津津今乐道代表队,兰州子子子代表队,陕西长安花代表队颁奖。

新闻记者:王明越

摄影记者:连 任

新闻编辑:朱 鹏

摄影编辑:罗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