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年讲师团】电气工程学院青年讲师谢力为本科2019级班团干部培训

2019年10月10日 00:00 点击数:

电气EMC讯(詹睿 顾雅轩)记者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获悉,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一支立足青年视角、聚焦青年工作、回应青年关切的高素质青年宣讲骨干队伍——电气工程学院青年讲师团将走进各团学组织、班级团支部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

10月10日,学院青年讲师团首场宣讲会在四号教学楼举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力、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薛逸凡、学院优秀免研辅导员、班团建设负责老师詹睿等3名成员开启了首场宣讲。学院青年讲师团共分为党的科学理论、国情形势政策、基层团务工作、青年榜样、电气文化传承5个专题。

本次培训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中,谢力以学院优秀青年学子周泓宇,张雅新为例,鼓励全体学生干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QQ截图20191211202433.jpg

QQ截图20191210114116.jpg

薛逸凡从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入手,为班团骨干从学习能力、交往能力、新闻写作能力等角度进行一场了实务培训。

詹睿为新生班团骨干讲解基本职责,鼓励班团骨干用于承担责任,做好班级的“中流砥柱”,并带领班团骨干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拓展的班团干部分两个小组,进行拓展训练。在团队项目中,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拓展项目,培养起强烈的团队凝聚力与协同作战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