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承唐新才”分享交流会

2019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19时,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承唐新才”研究生骨干培训之妙语茶香活动在电气馆10730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妙语茶香?砥砺前行研途共进”,分别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和电气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杨斌、龙林作为学生代表,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做分享和交流。到场参加活动的有各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同学以及电气学院2019级硕士新生代表。

马磊教授用自己的故事为同学们描述出了他从读书到任教的三十年人生经历。马磊教授将这三十年划分三个阶段:“第一个十年”读书学习,“第二个十年”接受新的挑战—出国深造,“第三个十年”放弃国外优渥生活选择回国任教。他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再现了当时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在马磊教授分享后,现场同学们就在研究生期间如何做好科研学习及生活规划等问题和马磊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斌、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龙林作为嘉宾,分别从科研学术和社团工作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分享和引导,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本次交流活动围绕着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学习科研和培养管理方面与研究生新生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为研究生阶段面临的学术研究、科研创新、学习深造等的问题提供相关建议和引导方向。

1.jpg

马磊教授积极解答研一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2.jpg

国奖获得者杨斌讲述研究生各个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

3.jpg

研究生代表龙林谈论读研期间学生工作的成长与感悟

4.jpg

受邀嘉宾和研会相关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