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洒落汗水 收获感动 ——致西南交大子弟小学运动会默默付出的电气志愿者

2017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数:

有一个足以自豪的称谓,叫志愿者,他们默默地穿行于人群中,拥有着最饱满的热情服务。11月3日8时,2017年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运动会于九里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为保证此次运动会能顺利有序地举行,在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轶的组织下,电气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号召,为运动会组织了二十五名志愿者。

在比赛期间,志愿者们按照之前分配的任务,时刻关注赛场情况,引导运动员顺利完成比赛。从田赛到径赛,从检录处到主席台,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们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的只是甜甜的微笑,善意的提醒,积极配合裁判员完成各项工作。

而在赛道上驰骋的运动健儿们,他们年纪虽然小,但展现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自信和拼搏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

1.jpg

志愿者正在整理号码服

当问及对志愿服务、运动会有何感想和建议时, “平时常常在实验室忙碌,要么就是出差,要么就是做科研。有时候很想走出实验室,走出校园,去做做公益”,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成杰说道,“在我看来,这对我的人格有着更大的锻炼,我也希望身边的人也能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共筑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2017级研一新生李广建认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需要一颗奉献的心和一定的应急能力等硬性素质,“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丰富课外生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当看到‘小朋友’顺利完成比赛,我觉得很开心,因为自己的工作又完成了一份”。

4.jpg

赛后,志愿者帮忙整理秩序册、衣物以及清理场地,为本次运动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此次由电气学院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取得了较好的反响,交大子弟小学老师们也表示这种学生志愿者的模式值得推广。志愿者精神永不停歇,电气学院的志愿者们正年轻,志愿者精神正年轻!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 通讯员 李广建 报道 陈涛 摄影 杨仁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