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2019级电气11及12班复兴交大我在行动联合班会

2019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数:

由2019级11、12班团支部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班级大PK”主题班会于11月11日晚在X2235召开。此次主题班会秉承“不忘国史,竢实扬华”的主旨,力求通过知识竞赛、趣味游戏等方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认同感。

11班团支书熊力颖同学宣读比赛规则的话语声刚落,原本松散的气氛便立即紧张起来。11班班长杨语菲同学想要夺得头筹,无奈太过心急,在简单的问题上落入了出题人的陷阱,马失前蹄,反倒让12班的同学们抢占了先机,拿下了开局的10分。11班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奋起直追,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其中一题“中国第一位打破奥运会‘零金牌’僵局的运动员是谁”难住了大多数人,就在大家胡乱猜测“刘翔”“姚明”的时候,12班郭阔同学响亮地说出了“许海峰”三个字并帮助班级在比赛前半段稳住了优势,对此郭阔同学表示自己的爱好也是乒乓球,对于这位运动场上的国家英雄,他是又敬佩又憧憬的。

到了比赛中段,大家都 摩拳擦掌,跃跃欲试,12班团支书杨昊霖同学也不得不在担任记分员的前提下亲身上场肩负起了秩序维持者的角色。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题目的难度也逐步上升,无奈12班同学的连续两次抢答犯规,随着压轴题的到来,双方的比分来到了25:25的关键点。随着熊力颖同学最后一个字清晰地吐出,一时间就有三人同时站起抢答,最后还是杨语菲同学在速度上略胜一筹,她自信且大声地喊出了答案,还激动地说了好几遍,脸上泛出兴奋的潮红色,全场一时鸦雀无声,两位团支书相视确认了一番,宣布了11班的胜利。

虽说是比赛场上的对手,但怀着惺惺相惜的心情,两个班的同学们迅速打成一片,相互交流祖国发展史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爱国情怀在笑声中真正植入了每位同学的心底。

实习编辑:张润培 邢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