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一往无前,拼搏超越——记2011年度电气工程学院运动会

2011年10月17日 14:49 点击数:

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秋风送爽,电气的学子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院运动会。上午8点30分,在院党委王兴龙书记的庄严宣布后,电气工程学院2011年运动会正式开始。

“预备,跑。”一声声口令和一声声发令枪响将我们的目光带到那鲜艳的红色跑道之上。参与到运动会之中的不仅仅是运动员们,还有坐在看台上的观众们。此刻耳畔已充满了阵阵加油声,让人不由得热血沸腾。从主席台不断播送出各班的稿件代表着同学们对运动员的关心和对比赛的关注。放眼各班的看台,有着各式各样的展板和条幅,这看似简单的展板和条幅不但凝结着同学们努力的汗水也向每一个人展示着班级的凝聚力和进取精神。

“我这是第一次跑啊。”一位受采访的同学说道,“不知道我能跑的怎么样呢,真的希望我能进入决赛。”说着这位同学已经走上了跑道,随着发令枪的响声,她已经向终点冲去。大一的同学们还是首次参加全院的运动会,大多都是怀着一种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参加这全院的盛会。是否会得到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种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永不言败的品质。希望大一的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怀着这种精神不断前进。

我们在运动会现场经常能够看见工作人员快步甚至跑步前进,他们怀着一种服务同学思想在忘我地工作着,运动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学生会的同学照顾着运动会的方方面面;EMC的同学忙着采访和拍照,努力为大家呈现运动员最美的一面和场面的盛大;播音员时刻在传达着最新的信息……让我们为这些奋斗在工作第一线的同学们致敬,感谢所有为本次运动会付出时间和汗水的工作人员们。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竞争,在最后还安排了趣味比赛:向后倒跑接力赛,很好地起到了调节气氛、增强班级凝聚力的作用。

闭幕式上,主持人宣布了各班级的总分,10级磁浮班以97分的高分位居首位,令人惊叹。排名前三的班级得到了相应的奖励,而根据每个班的卫生考勤等情况,组织方还评出了精神文明奖。在主持人宣布运动会结束后,整个运动会顺利落下帷幕。

赛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王兴龙书记和何晓琼副书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王兴龙书记说道:“我们当代大学生是富有蓬勃的朝气与活力的,看到新一代的年轻人成长我感到非常高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有美好的人生。”他建议大学生应该每天锻炼,把握好每一天的青春年华。而何晓琼副书记则说道:“本次运动会上表现出来得分差距十分明显,大一与大二的差距很大。大一应该从班级管理、活动安排、人员协调等等方面进行反思,向大二的同学们学习。”她建议应加强团队建设,使整个班级成为一个真正的集体,也要加强个人身体锻炼,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运动会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身体、加强了班级内部的凝聚力、增强了班与班之间的友谊,还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闻记者:庞 营

摄影记者:谭谢阳

刘双玲

孔令星

李元旭

刘金琪

新闻编辑:王荣廷

摄影编辑:杨 拓

罗 锐

胡斌俞

陈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