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15级年级大会

2018年06月25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6月20日19时,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年级大会于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正式召开,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副院长马磊、党委副书记陈勇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辅导员李诗涵主持。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第二部分为期末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陈维荣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院情概况。他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专业学科、平台建设及科学研究五个方面,讲述了学院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展现了学院的魅力与特色。“今天你们以电气为荣,明天电气以你们为荣”。讲话最后,陈维荣院长诚挚地希望同学们推免、报考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携手再出发,共续电气情。

陈维荣院长.png

马磊副院长就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与研究生奖学金政策两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为同学们解读了学院及学校有关研究生奖学金政策的文件,他强调学院一直以来对优秀学生都报以实质性的肯定。同时,马磊副院长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夏令营,把握住推免本院研究生的机会。

马院长.png

会议进展到答疑环节,面对同学们对推免研究生名额分配、硕士研究生期间学科联系性的疑惑,陈维荣院长与马磊副院长都一一耐心解答。陈维荣院长表示,学院愿意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做好后勤工作,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全体.png

陈勇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参与研究生升学考试。他提到,一方面读研深造后将拥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另一方面备考时期对于同学们将会是一段受益匪浅的岁月。同时他也为同学们的备考计划提出了详细具体的建议。此外,他再次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不要超越红线,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陈勇老师.png

最后,李诗涵老师为同学们强调了大四阶段应时刻保持的三大意识——即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底线意识。责任即应为自己的学业负责,认真备考,确保修完培养计划中要求的学分;安全即绝不跨越红线,严格校外住宿管理、杜绝使用违章电器、重视生产实习安全;底线即诚信备考,坚持“十不”考试原则,本科2015级全体同学现场集体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李诗涵1.png

至此,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唐诗涵

摄影记者:孔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