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十五年 自愿由我——记电气工程学院团日1+1社会实践活动

2011年10月18日 22:04 点击数:

2011年10月16日,由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支建部发起,由电气2011级2班和电气3班团支部组织和两班全体志愿者参加的团日1+1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行。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是美容交大的标志物——竢实扬华碑和南门处火车头。

“竢实扬华”是近代爱国教育家范源濂亲自书写并奖励给唐山工业专门学校(西南交通大学前身)的。渐渐便衍生出了现在“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我校为铁路而诞生,因铁路而发展,紧紧围绕国家轨道交通事业的进步与发展,火车与我校的辉煌历史紧密相连。活动前,我们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变迁和交大深刻的精神内涵,此次美容竢实扬华碑和火车头活动的出发点是对交大的热爱,培养同学们的爱校之情,并且希望交大环境越来越美好。

下午四点,电气2班和电气3班的志愿者们身穿班服,头戴青协志愿者小红帽,带着各种工具兴高采烈地走到竢实扬华碑处集合。经过简单的动员,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给竢实扬华碑和火车头美容的活动当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清扫周围地面,有的用抹布擦拭竢实扬华碑和火车头,有的打水,捡遗留的垃圾。在热火朝天的活动中,同学们也不忘宣传吸引大家的注意。一些同学和老师纷纷在竢实扬华碑处驻足观看,重温交大历史,为交大115岁生日献上自己的祝福。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在认真做事的同时,也开一些小小的玩笑,气氛十分融洽,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也给同学们一次为学校做贡献的机会。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在竢实扬华碑和火车头处合影留念。

新闻记者:陈鹏杰

新闻编辑:李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