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温江实践行——记09电气五班周末社会实践活动

2011年10月24日 10:37 点击数:

清晨,09电气5班社会实践队一行五人收拾行装,向温江区进发,踏上了他们周末社会实践的征程。

改革开放以来,温江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温江区是成都市第一个卫星城、四川省第一个小康县、西南地区最大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区所在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09年“影响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奖荣膺荣誉称号。一个个丰硕的成果向世人展示了“金温江”的风采。

为调研四川地区的发展变化和建设成果,2009级电气5班团支部选择成都市温江区作为调研目标,走访调查温江区近年来的城市发展和社会民生,对温江区的文物古迹保护、市区生态规划建设和科技产业开发园发展情况进行了一天的走访调研。

经过了约两个小时的路程,上午10点左右,09电气5班社会实践队抵达了温江区。按照事先的安排,他们首先到达温江文庙进行考察。温江文庙,建于宋咸平初,虽历经风雨,但至今仍在密集林立的现代化建筑中巍然屹立,文蕴辐射。漫步文庙,不仅能看到古代文化的崇高殿堂,更能体会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庙内的温江博物馆陈列着近代许多名画名字,还有四川出土的文物,让人眼前一亮。

实践队的第二个目标是温江公园,出色的生态绿化和休闲设施体现了温江居民优质的生活水平。漫步在绿荫下和清水旁,随处可见打着太极的中老年人和带小孩的父母,时不时还能看见路旁座椅上看书的学生。温江区的生态建设和居民生活水平都已经处在了四川前列。

最后一站是四川著名的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它是是全国四家之一、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是四川省、成都市重要的现代轻工业基地和台商投资聚集区,也是成都市重点建设的三家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开发园规模庞大,进驻了国内知名品牌企业20家,投资上亿元企业逾百家,其中还包括了世界500强企业4家。园内各企业涉及多个产业。但从中可以看出:以电子机械、食品饮料、生物制药、印务包装四大主导产业为代表,一个配套日臻完善,高科技产业不断聚集,人文生态和谐的绿色都市工业新区正在蓬勃而出,它必定会带动整个西南地区经济实力的迅速发展!

下午4点,实践队结束调研,乘客运车离开温江返回学校。经过一天的社会实践,09电气5班实践队队员均被温江的飞速发展所折服。人与自然,历史与科技完美结合的温江,也深深地印在了队员心中!

09电气5班团支部供稿

新闻编辑:王荣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