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气本科2022级开展“凝心聚力,探寻发展”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3年12月06日 10:08 点击数:

  2023年12月5日12点40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2级“凝心聚力,探寻发展”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于电气馆10832顺利召开,张异老师、占祥文老师以及电气本科2022级各班班长出席会议。

         首先,占祥文老师总结了开学以来各班级建设中的优点与不足,并对各班班长提出改进意见,强调了在班级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在班与班之间存在相似性,班长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问题的解决办法、分享经验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随后,三位班长依次分享了自己在班级建设中的收获与体会。电气1班班长季建豪从抓住班级特色、民主管理方法、有效分工策略和问题处理方式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于班级建设的理解,每个同学都需要参与到班级的建设当中来,并对班级的事务进行合理的分工做到高效地解决事情;电气9班班长张烨从9班参加精英班级答辩赛的问题出发,提出了在分配任务、联系同学配合时会出现的主要问题,班长需要合理安排、实时监督,为大家在班级建设中提供了一种思路;电子3班班长夏明烨在他的介绍中,强调以人为本,所有问题的根本都要从同学们出发,考虑到每一位班级同学的感受,恰当处理与班委、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三位班长都提到在班级建设中,班委需要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学会权衡利弊,给予同学们来自班级的关怀。

  会议第二项为问题的探讨与解决。班长们分为三组,每组随机抽取一个议题,10分钟探讨后,由小组代表对问题进行剖析解答。第一组对“在分专业过后,各班在面临同学们上课时间不一样的问题时该怎样开展班级活动”的问题提出: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周末等闲暇时间开展活动并且班级活动不可能每次都照顾到每一位班级同学;第二组就转专业同学该如何融入进班级中这一问题,认为需要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圈子出发。第三组也对大二所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深刻的解答。

  最后,占祥文老师与张异老师表示,在班级建设中,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并对班长们表示鼓励与支持。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