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赵舵副院长为2014级电气专业召开方向介绍会

2016年11月25日 10:30 点击数:

2016年11月23日中午11时50分,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方向介绍会在X4350召开。介绍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舵主讲,2014级辅导员乔锦新老师主持。

乔锦新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示关心并给出建议。之后,他指出此次会议旨在为同学们介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个专业方向及其课程的选择。

会议正式开始,赵院长依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解读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对同学们的能力、素质和知识提出了具体要求。接着,他介绍了四个专业方向的就业形势和发展前景,并根据同学们的情况详细解读了轨道交通供电及其自动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两个方向。此外,赵院长还对往届电气专业本科生就业情况和工作满意度进行了介绍,指出了我院人才在电气行业的地位,并对我国电气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

对于不同专业方向的选课,赵院长分别介绍了四个专业的核心课程。对其中一些重要课程,他强调只有现在认真对待,今后才不会后悔。对于那些对两个及两个以上方向均感兴趣的同学,赵院长给出了选课方法:修完一个课程组后,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学习其他课程组一到两个核心课程。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中,赵院长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建议。在专业选课和免研、研究生跨方向选课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进行了解读。

介绍会虽简短,但解决了同学们很多的问题。希望此次介绍会后,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

新闻记者:陈 晓

新闻编辑:戚 闯

摄影记者:杨 雨

摄影编辑:梁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