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在电气】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最后的冲刺:考研复试准备与调剂”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02日 17:53 点击数:

为助力我院学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做好学生复试后的调剂、出国()深造等相关工作,帮助大四考研学生出分后,快速了解可申请的境外名校信息,尽快做好留学规划,有“研”可读。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最后的冲刺:考研复试准备与调剂”专题讲座,学院团委书记张异主讲,辅导员郭冰倩、樊芝菱及部分大四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张异老师就考研出分后复试的材料准备、面试准备等方面为学生进行分析,分享了简历撰写技巧、面试问答技巧等实用贴士,并对复试后的调剂和院校选择等进行了深层次解读。

随后,张异老师分析了国内就业形势,以及国外EE专业不同分支的就业去向和薪资情况。紧接着,她从时间、费用、专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国内读研和出国(境)留学进行了对比,鼓励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毕业去向。

最后,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出分后复试、调剂及留学申请的规划时间线,并提醒同学们珍惜时间、积极准备,为个人进一步深造多一份准备。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的就业形势,也为大四学生在考研出分后拓宽了深造选择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