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在电气】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留学双规划,让你一‘研’为定”专题讲座

2023年01月13日 11:48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未来,明确方向目标,112日晚7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留学双规划,让你一‘研’为定”专题讲座,讲座由新东方前途出国资深咨询顾问王利莎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郭冰倩主持,学院本科2020级和2021级部分学生参与。

首先,王利莎介绍了国内考研和国外留学的录取方式差异,并分析了2023年国内考研形势和出国(境)留学趋势。随后,她介绍了考研留学双规划的优势、申请时间规划以及各个阶段应做好哪些准备。紧接着,她介绍了各个国家/地区的留学优势、学制情况、申请条件、录取审核规则和大概的费用情况。最后,她通过近两年电气专业成功申请名校留学的案例,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语言、GPA以及软背景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对学生择校选专业提出有效建议。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学生打开稳妥读研新思路,也对大三学生进一步做好个人规划、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