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在电气】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有研可读,考研后的Plan B”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03日 17:00 点击数:

为帮助考研学生在初试之后,提前做好规划,提高“上岸”几率。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学在电气,有‘研’可读,考研后的Plan B计划”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张异主讲,辅导员郭冰倩及部分大三大四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张异老师分析了2023年国内考研形势,通过一系列资料的展示和分析,可见当前考研形势有多严峻。随后,她介绍了考研后留学申请时间规划,列举了一些与电气相关专业对口的申请专业,并就如何合理规划考研和留学时间提出建议。

之后,她介绍了考研后香港、英国等主流地区可申请的院校,以及申请留学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录取审核规则和大概的费用等。此外,她还向大家额外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如:昆山杜克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院校。最后,她列举了一些成功申请的案例及背景条件,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合理规划,为自己的进一步深造多一份选择。

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为大四学生在考研后提出一条新的方向,也为大三学生的未来规划提供有效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