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本科2022级召开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班长例会

2022年12月12日 08:54 点击数:

电气本科2022级在大一上半学年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召开了5次班会,保证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班长例会。

电气本科2022级年级组在2022928召开大一上半学年第一次班长例会。张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领悟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另外,张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诈骗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有效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针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工作,从多角度,全方位保障每一位大一新同学的生命安全。

电气本科2022级年级组在20221013日召开大一上半学年第二次班长例会。为确保开学典礼的正常进行,占祥文为大家讲解学校开学典礼的相关事宜。针对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工作,引导大家制定相关工作计划。针对即将到来的半期考试,开展了半期考试复习动员工作,号召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重视并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半期考试。

电气本科2022级年级组在2022113日召开大一上半学年第三次班长例会。针对学生干部经验不足的问题,邀请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用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干部多思多想,引导大家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电气本科2022级年级组在20221118日召开大一上半学年第四次班长例会。针对新生文体周答辩时答辩PPT存在的各种问题,邀请学校PPT协会会长李庞于学长为大家分享答辩PPT制作的各种技巧。

电气本科2022级年级组在2022年12月5日召开大一上半学年第五次班长例会。针对学校“关于自愿申请返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对通知内容进行进一步的阐释,强调了同学们在返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

在大一上半学年,电气本科2022级通过五次班长例会,切实联系实际情况,解决了同学们密切关注的多数问题。同时,加强了班长作为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纽带的作用,充分提升工作效率。在班长们的大力配合下,电气本科2022级顺利完成了大一上半学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