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研”出必行】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本科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2022年04月15日 10:38 点击数:

为帮助考研学生了解最新考研数据和考研形势,尽早确定考研目标,完善学习计划,20224月14日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在犀浦校区四食堂三楼320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学院副院长陈民武,本科2019级辅导员樊芝菱、詹睿、屈柏林,本次会议由樊芝菱主持。

首先陈民武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考研形势,重点从数据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考研人数逐年上升,报录比逐年提高的现象。以最新一年的各大高校的录取情况做对比,从校外和校内两个方面细致分析了当前的考研环境。他就学院2021年考研情况的数据,详细地向大家分析了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的各大问题和同学们需要引起重视的地方,同时也对考研学子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樊芝菱从考研目标的选择原则、考研进度的分析与计划、自我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向大家说明了学院后续将持续推进“研”出必行系列考研活动,如考研寝室的设立与调整、阶段性检验测试、经验交流分享会等。

大会最后,谢力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同学们应做好选择,认真分析,明确方向,为自己的考研进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并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