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科创启航竞赛暨本科2021级学风建设表彰仪式顺利召开

2022年03月22日 18:55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实施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以下简称“创新电气135计划”)以来,学院科创竞赛团队在“蓝桥杯”“互联网+”“电子设计竞赛”等科创竞赛中荣获多项国家级奖项“创新电气135计划”的实施更加点燃了电气学子的科创热情,3月20日19时,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科创启航竞赛举办颁奖仪式。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电子设计国家一等奖指导教师、科创工作指导老师董金文,团委书记张异,团委副书记李诗涵,本科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首先李诗涵老师作新生科创启航竞赛分析报告,李诗涵表示本次科创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提高科创能力,并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在课堂上获取理论知识更要在课外提高动手能力与专业素养。本次科创启航大赛本科2021级共有309人参赛,参赛率达到52.37%其中,4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满分。在班级获奖人数方面智控四班拔得头筹,获奖人数高达24人;电子一班、智控三班以及电气一班获奖人数紧随其后。最后李诗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相互学习,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好

  接下来是科创竞赛颁奖仪式奖项及获得班级如下:

先进组织奖:电气一班、电气三班、电气四班、电气七班、电气八班、电子一班、智控一班、智控三班、智控四班。

优秀组织奖:电气二班、电气五班电气六班、电气九班、电气十班、电气十一班、电气茅班、电子二班电子三班、电子四班、智控二班。

 

本科2021级同学入学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夯实学风基础,将基础学风和特色学风相结合,既重视课堂学习掌握基础理论知识,也加强对学生个人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特别是通过坚持新生集体晚自习、寒暑学业提高班、校院两级学业预警、密切家校沟通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优良学风。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本科2021级在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班级有:

四级打卡活动优秀班集体:

一等奖:电气五班、电气八班、电子三班

二等奖:电气四班、电气九班、智控三班、智控四班。

三等奖:电子四班、电气十一班、智控一班。

学风建设优秀班级(四级通过率100%):电气一班、电气茅班、电子一班、电子四班。

学风建设优秀班级(课程通过率100%):电气二班、电气九班、电气十一班、电气茅班、电子二班、电子三班、智控一班、智控二班。



颁奖仪式结束后,董金文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电子设计大赛的情况。董金文老师讲述了竞赛的规则,时间特点并提供了相应建议,他举出近年的科创赛事和人物事例让同学们增加了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董金文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科创赛事,并同学们提供了参赛方法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对积极参与科创活动的同学们和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祝贺,最后谢力期待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能不断积累,适应大学生活,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成就更加靓丽灿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