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秦安县兴国中学学生开展红色经典共读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0:23 点击数:

跨越山海,书香致远。2021526日,西南交通大学与甘肃省秦安县兴国中学红色经典共读计划总结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跨越山海,书香致远——电气工程学院与秦安县兴国中学共读一本书”活动于202012月正式启动。启动后,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向秦安县兴国中学学生捐赠红色经典图书共计330余册,丰富了秦安县兴国中学图书“库存”

秦安县兴国中学向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发来的感谢信


在每本捐赠的图书上,都由交大学生代表手写共读“邀请函”,邀请远在七百余公里外的秦安中学同学们共读一本好书,共同撰写一篇读后感,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兴国中学的学生们交到更多“大朋友”,以书会友,开拓眼界,真正享受阅读。

 

交大学生手写共读邀请函并留下联系方式

活动赠书仪式

526日下午,两校以线上交流的形式进行了读后感分享,秦安兴国中学副校长宋小平和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出席活动,9位同学分别进行了线上读后感分享和大学学习生活分享。

谢力对兴国中学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提及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阅读情况时,她说:“同学们阅读效果很好,大家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也形成了一种良好的阅读文化、书香文化。”她希望通过这样一次线上连线的机会,两校同学深入地交流,让书香文化走得更远、更深

宋小平对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跨越山海 书香传情”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表达了高度赞扬。他提到秦安兴国中学的学生们在学习、阅读等多方面已经充分的利用到了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师生所寄送的书籍

两校将以本次红色经典共度活动为契机,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定点支教秦安县兴国中学为纽带,开展更多富有实效的文化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活动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