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利英语,拓视野,善学术,创学风” ——记电气(硕)18-01班学术素养提升专项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创建良好的学术英语学习和应用氛围,调动班级同学对于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升英语应用水平和表现力,进而培养班级同学的国际化视野和学术能力,2019年6月6日,电气(硕)18-01班在X9204举办了“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班级专项项目”——全方位模拟国际会议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由班长沈睿同学主持。会上,沈睿同学首先指明了我班举办这个模拟国际会议的意义在于给班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研究成果和个人风采的舞台,收获作会议报告的经历和经验,更加灵活地掌握英语这一工具性学科,为今后发表外文文章、参与国际会议以及申请留学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形成优良的班级学风。随后,沈睿对本次全方位的模拟国际会议的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发放了会议手册、工作牌和论文集等国际会议必备材料,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是班级同学一起观看了施一公教授在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大会上的报告,施一公教授的切身经历让同学们深有感触,班级同学都聚精会神,努力地去汲取做学问应该具备的科学道德。

111.jpg

接着是国际会议主题分享部分,参与本次模拟国际会议活动的班级同学根据之前确定的分组,依次上台用presentation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或者专题分享。其中,沈睿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智能牵引供电的形成背景、组成结构、功能和关键技术,他表示智能牵引供电系统在中国这个高铁大国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但还有很多功能也需要我们继续研究来完善。沈睿同学的分享内容详尽、PPT制作精美,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听取了汇报并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沈睿同学都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即宋宝林同学基于自己的本科毕设介绍了空调节能技术的设计和优化,谢松霖同学则是汇报了二极管方面的应用研究,庞鸿宇同学着眼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向大家分享了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供电方式、基本结构和仿真分析相关的内容。

222.jpg

各小组的主题汇报完成之后,模拟国际会议论文走廊的场景拉开帷幕,班级同学根据自身情况自由浏览会议论文海报,对阅读论文中产生的疑惑向作者进行询问解惑,或是与同学进行交流讨论。班级同学都十分积极地参与学术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333.jpg

最后,班长沈睿组织班级同学评选了最优汇报人、优秀组织小组,并为其发放了奖品。至此,本次“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班级专项项目”——全方位模拟国际会议专项活动到此结束。

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