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本科2018级经典阅读读书分享会

2019年03月08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打造“书香校园,文化电气”,提升电气学子的综合素质特别是人文素养,电气工程学院决定继续面向全院学生发出认真阅读经典的倡议,电气本科2018级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2019年3月7日下午14时举行“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分享会,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林静英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8级辅导员孙检老师主持的2018级班长团支书会议在X9202教室进行。参加会议的人员为2018级各班班长及团支部书记。

为了调动大家对阅读的积极性,促进大家对经典书籍的思考,让大家做到“精读、细读”,2018级团总支书记徐嘉琪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经典书籍《古都》的思考与感悟。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古都》的内容与主要情节,介绍了主人公千重子和苗子之间的悲欢离合,以及对人世间寂寥之感和贫富、等级差距现状的诉说。徐嘉琪同学用“幻灭”两字总结了对《古都》一书的感受。他说:“有的幻灭是可逆的,有的幻灭是不可逆的。我们要自己努力,将自己想要却幻灭的东西夺回来。”孙检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没有那么多如果,与其在将来如果,不如在当下努力学习,得到自己想要的。”

TIM图片20190308172031.jpg

徐嘉琪同学分享结束后,林静英老师向大家提出倡议,要将经典阅读贯穿到现有的各项社团活动和日常组织中,让热爱经典、阅读经典、享受经典在电气工程学院蔚然成风,让电气学子充分汲取经典文化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