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自信坚强,团结协作——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素质能力提升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12月12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12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张异、薛逸凡带领同学们来到校外开展了团队体验式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协作和交流的能力,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该素质拓展活动是电气本科2017级素质能力提升方案中的一项内容,之后学院将分期分批次举行活动。

同学们通过几个简单的游戏热身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随机分成三组,选出本组的队长后,带队教练要求每个小组在8分钟内为自己的团队确定队名、队歌、口号并且绘制队旗来表现团队风貌。各小组同学默契配合,全力以赴,都按时完成了任务,在台上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展示了团队的风采。分组环节结束后,接下来的活动内容由各个小组的同学合作完成。

第一个活动为“雷区取水”,全组利用一根绳子将一名带眼罩的同学抬到指定区域,并且将地上的满瓶水倒进另一个空瓶里,先倒满空瓶一半水量的小组获胜。在带队教练简单讲解绳子的使用以及活动规则后,三组队员跃跃欲试,开始激烈地讨论绳子的使用方法以及小组内部成员分工。准备时间结束,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队员马上进入状态,积极配合,仅利用一根绳子就将队员送到了指定区域并完成了“取水”任务。此次“雷区取水”活动最先完成的是第一小组,第二小组紧追其后,第三小组也不落下风,接连完成了活动任务。在“雷区取水”团队挑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在活动中增进了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接下来的挑战打下了基础。

同学们稍作休息后,带队教练将大家带往第二个活动场地,开始了第二个挑战项目——“信任背摔”。全队每位队员都上背摔台,背对大家,身体笔直倒下,由下面队员将其安全接住。这个活动考验的是同学们的胆量与相互配合的能力,站在背摔台上的同学喊出的“我来了”以及下面同学的那一句“请相信我们”充分体现了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这在团队协作中尤为重要。同学们克服心理恐惧,依次来到背摔台上,均完成了此次挑战。

经过短暂的休息,活动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整个活动也到达了一个高潮。同学们拉紧绳子围成一个圆圈作为“航船”,同学们随音乐鼓点将绳子抬高、拉低或旋转做划船的动作。这个活动不仅仅考验同学们动作整体性的配合。顿时,场地上号子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欢快,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互相鼓励下,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这项挑战。

时间一晃而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在付金武、李锦德、成文钊、占祥文等同学分享了各自的经历与体验后,辅导员张异、薛逸凡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与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能像今天一样,团结协作,永不退缩,坚持到底!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团结协作、促进交流的平台,也增强了同学们挑战自我的信心,在劳逸结合中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短短半天的拓展训练,给了同学们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团队协作、信任沟通、相互配合、激发潜能等精神被一个个活动巧妙地诠释。本次拓展活动令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在增强自信的同时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至此,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