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举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11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关心学习上暂时有困难的学生,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从精准资助、心理帮扶、交流研讨三个阶段进行了学风建设活动。

QQ截图20181212172358.jpg

2018年12月2日,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提高六级通过率”、“降低重修率”专题研讨会在X10832举行,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张异、薛逸凡、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与了本次专题研讨会。

2018年12月3日开始,学院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但一直自立自强的同学们购买了学习方法、情绪管理、时间分配等方面的励志书籍,估计同学们更加积极地面对人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学习生活。

QQ截图20181212172348.jpg

2018年12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张异、薛逸凡带领同学们来到校外开展了团队体验式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协作和交流的能力,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该素质拓展活动是电气本科2017级素质能力提升方案中的一项内容,之后学院将分期分批次举行活动。

同学们通过几个简单的游戏热身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随机分成三组,选出本组的队长后,带队教练要求每个小组在8分钟内为自己的团队确定队名、队歌、口号并且绘制队旗来表现团队风貌。各小组同学默契配合,全力以赴,都按时完成了任务,在台上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展示了团队的风采。分组环节结束后,接下来的活动内容由各个小组的同学合作完成。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团结协作、促进交流的平台,也增强了同学们挑战自我的信心,在劳逸结合中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短短半天的拓展训练,给了同学们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团队协作、信任沟通、相互配合、激发潜能等精神被一个个活动巧妙地诠释。本次拓展活动令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在增强自信的同时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至此,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