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提高六级通过率”,“降低重修率”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05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12月2日,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提高六级通过率”、“降低重修率”专题研讨会在X10832举行,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张异、薛逸凡、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与了本次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初始,为了促进各班委之间的交流,活跃会议的气氛,我们进行了一项小游戏。大家随机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位同学向自己的组员介绍三个问题,分别是:我叫什么名字?我来自哪里?我的兴趣爱好是什么?然后每组推选一名组长来对之前准备好的卡片进行发放,拿到相同数字的同学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说出对方的信息,速度快的同学将手里的卡片全部转交给另一位同学,最后得卡片最多的人将接受惩罚。大家在整个的过程中积极参与,迅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加了熟悉程度,营造了一种轻松和谐的氛围,为之后的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整个研讨会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

小游戏结束之后,专题研讨会正式展开。首先是程嵩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六级学习经验。他指出英语学习能力分为硬实力与软实力两种,考试的时候我们应该善于抓关键词,利用词汇和语法提高自己的正确率。同时他还向大家推荐了几种学习英语的软件和适合观看的电影,指出我们应该利用多种途径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接下来是张雅琼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她的介绍分为日常英语学习和六级考试技巧两个方面。她指出学习英语在最开始应该是强制自己学习,在经历不断地积累与重复之后培养自己的兴趣,进而形成一种习惯,才能真正的学好英语。同时她分析了四六级考试的不同,从听力,阅读,写作等不同的题型分享了自己的考试技巧。

在两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经验之后,各小组针对如何提高六级通过率展开了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的经验,各抒己见,氛围活跃,并在最后将自己小组的方案提出来与大家共同探讨,得出了许多具有实施价值的好办法、好策略。

首先是电气2017-09班班长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他指出我们应该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针对不同的事情开展不同主题的班会,同时应该建立好朋辈导师制度,邀请班导师和优秀的学长学姐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还可以邀请本班成绩优异的同学对自己的学习经验进行分享,创立良好的寝室环境与氛围,带动大家的学习。

接下来是电子2017-02班班长曹鸿昱发言,他指出我们应该鼓励班级成员走出去,多去外面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型文体活动,同时应该加强班级内部的交流和班委与同学之间的沟通,进而促进大家的共同成长。他突出强调了班委工作的重要性,认为班委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带头作用,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

最后是电气2017-04班班长巨擘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班委应该明确分工,明确每个班委的责任,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应该严格要求,且需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同时他特别提出班级同学关系的培养的重要性,以班为家是电气四班的目标。通过组织班级的集体活动,成立学习小组加强班级同学的交流,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调动班级成员的积极性都是极为重要的。

在四位优秀班长分享完自己的经验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对班级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在张异老师的组织下,各个小组展开讨论,提出了造成同学挂科的几大原因,然后各个小组交换意见,对其他小组总结出的原因进行解答,提出合理的措施和解决方案。

在研讨会的最后,大家针对“诚信考试”教育进行了讨论,各个小组分别设计出了自己的宣传海报,思维创新,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兼顾了海报的教育性与趣味性。

在整个的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高度配合,使活动在一种热情、轻松而又不失严谨的氛围中展开,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班级同学的关心,体现了班委强烈的责任意识。我相信,在辅导员与各个班委的指导与督促下,在全体同学的共同的努力下,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将以更昂扬的热情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