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始集体晚自习

2018年09月18日 00:00 点击数:

2018年9月17日晚7点,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的首次集体晚自习在犀浦校区2号教学楼如期展开,学院辅导员2018级辅导员郑敏到场与新生一起感受。

7.jpg

据了解,新生集体晚自习是电气工程学院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学业过程管理,帮助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本科2017级开始施行的一项措施,在学生天天被管的“小学中学模式”和没有人天天管、以自主学习为主的“大学模式”之间,加一个过渡过程。实施一年以来,帮助新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切实做好大一新生集体晚自习工作,电气工程学院继续从场地、人员配备、方案设计等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学院为同学们配备设施齐全的固定自习教室;成立了以学院班级联合会(学业发展指导中心)为主力的高年级辅助团队,为每个教室配备了一名高年级师兄或师姐,帮助同学们答疑,提升自习效果;学院在晚自习时间段,除了组织新生自习外,还将穿插安排校友进讲堂报告会、师生交流会、入学教育活动、基础课程小微课堂等。

8.jpg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大一新生集体上晚自习的做法,得到了全体新同学们及家长们的赞同。不少同学表示,晚自习有助于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更好地衔接高中和大学不同的学习方式,度过“迷茫期”。还有一些班委表示,集体晚自习为班级同学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提供了更多交流的机会,有利于提升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