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承办第一届“承唐新才”班干部知行合一正能量训练营

2018年06月01日 00:00 点击数:

5月24日至27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承办的第一届“承唐新才”班干部知行合一正能量训练营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组织全校优秀本科生班干部赴延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孙彦文老师、电气工程学院薛逸凡老师带队,全校优秀本科生班干部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十余名学生骨干代表也随队参与了本次实践。

QQ截图20180607201347.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学子们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年学子将学得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延安革命圣地红色之旅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QQ截图20180607201439.jpg

QQ截图20180607201627.jpg

25日下午,正能量训练营成员到达延安,在解说员的细致讲解之下,实践队员们领略了杨家岭、枣园两大革命旧址的风采。踏入中共中央七大大礼堂,走进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中央领导人的旧居,忆往思今,感触颇深。26日,正能量训练营成员奔赴南泥湾革命旧址,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切身感受大生产运动时期的延安精神。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党员及预备党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纪念馆中陈设的文物,为营员们再现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27日下午,全体营员顺利抵达西南交通大学,至此,第一届“承唐新才”班干部知行合一正能量训练营社会实践环节圆满结束。

摄影:扬华E媒体中心

文字: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事务中心唐诗涵

审核:薛逸凡